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在廣州CBD寫字樓租辦公室:租金貴了 選擇少了 2021-04-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8695057174400932&wfr=spider&for=pc"

人民日報發布時間:18-04-2513:37人民日報社如果上個季度在珠江新城想租辦公室,你會發現租金比以前更貴,但選擇卻更加少了。日前,仲量聯行、戴德梁行等多家房地產服務商發布2018年第一季度廣州房地產回顧報告。數據顯示,珠江新城寫字樓市場呈“僧多粥少”局面,空置率七年來最低,租金更是首次突破200元平米·月。空置率跌至七年來最低一季度,廣州甲級寫字樓市場未有新項目交付。根據仲量聯行的統計,全市甲級辦公樓存量維持在約530萬平方米。現有甲級辦公樓存量得到繼續吸納。一季度全市整體空置率環比下降1.5個百分點至8.3%,達到近兩年半以來的最低值。其中,珠江新城憑借其成熟的商務氛圍和高端企業聚集的“總部效應”,空置率下降至8.6%,為近七年來最低值。而根據戴德梁行的統計,珠江新城一季度凈吸納量錄得約3.6萬平方米,空置率環比下降1.3個百分點至4.9%。受到大型企業如保險公司、房地產開發商較大規模擴張與升級的需求支撐,珠江新城辦公樓市場一季度凈吸納量繼續領跑全市。同時,市場對于聯合辦公的關注度繼續上升。數家知名聯合辦公服務商對進入廣州市場持積極的態度,問詢需求主要集中于核心CBD珠江新城。此外,本地業主開發商也開始尋求與服務商合作運營聯合辦公服務,或以自營品牌開發聯合辦公空間產品。租金首次破200元平米·月有限的空置面積賦予了寫字樓業主更強的議價能力。戴德梁行報告指出,一季度,廣州核心商務區甲級寫字樓市場錄得平均租金188.6元平方米·月,環比上漲3.9%。面對穩步降低的空置率及稀缺的未來供應,一季度末,珠江新城平均租金錄得205.7元平方米·月,環比上升4.4%,首次突破200.0元平方米·月;琶洲商務區平均租金則環比上漲4.9%至136.2元平方米·月;體育中心和越秀商務區平均租金在一季度分別錄得環比上升2.1%和1.4%。在未來12個月內,廣州將有6處甲級辦公樓新增供應,且大多位于新興市場,其中有三個出現于琶洲。仲量聯行華南區商業地產部總監馬煒圖預計,珠江新城將在此期間繼續供不應求。他指出,全市甲級辦公樓復蘇形勢不變,核心CBD業主市場形成,推動租金上漲。受業主市場影響,珠江新城辦公樓租金預計將快速攀升,市場內優質甲級辦公樓與普通甲級辦公樓之間的租金差距進一步擴大,全市整體租金則將受其推動而持續走高。戴德梁行報告顯示,2018年二季度,廣州甲級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將繼續缺位,全年約44.7萬平方米的新增辦公面積預計均將于下半年入市,全部位于珠江新城和琶洲商務區。 。在上半年供應缺位及旺盛的市場需求的共同影響下,二季度的廣州甲級寫字樓市場平均租金將繼續穩步上揚,市場空置面積將得到進一步的消化。

關鍵字標籤:廠辦
遊覽車公司堅持品質及服務
台灣各縣市皆可租遊覽車。
包車計時價格合理,旅遊一路舒適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