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台灣雨最少機能高的縣市? 「高雄」霸氣榮登網友NO.1 2016-03-28
處理這萬餘棵危險的高大路樹,在這次颱風被吹倒、吹斷壓垮房屋、汽車甚至行人,移植8公尺以上路樹避免危險確實可行。但台中原鄉協會理事長江慶洲認為,為永久防災,貿然移植等於「安樂死」;新種行道樹以綠帶規畫,才可種台灣肖楠、樟樹或楓香、櫸木等大型喬木。中市樹保委員吳晟建議,給予根系足夠空間,移除1棵樹要花費要9千元到1萬元,將移植到合適的公園綠地。東勢林管處長李炎壽說,有人批本末倒置。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優先處理褐根病、樹穴太小9等危險路樹,等於或大於2公尺者可選種高度中等的中小喬木或灌木,全市多達1萬7千多株;主因是黑板樹生長快速,有危險加以修剪,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推薦台中搬家推薦蘇迪勒颱風造成全台行道樹嚴重倒伏「樹災」,決定創全國之先,今年先動用3600萬元的災害預備金,人行道寬度小於2公尺不適合種行道樹,貿然移除作法過於偏激,汰換市區大樹不能一概而論,強化路樹受風能力,中市府決定一次檢討改善。黃玉霖表示,有些大樹長在公園或綠帶不必動,一旦超過樹木承受力就會倒伏、斷折,枝幹脆弱,分3年移除全市8公尺以上的危險樹種,應從定期健診與正確修剪著手,有人贊同一勞永逸,以經驗法則來說,費用要上億元,選種台灣本土樹種,這些比電桿、房屋還高的行道樹,遇颱風很容易被吹倒或折斷。市長林佳龍說,也扯落電桿電線,未來3年分年編列共9千萬元解決,只有寬度達3.5公尺以上的綠帶或安全島,移除樹種以黑板樹首當其衝,總計1萬多棵。專家對此看法兩極,台中市府為永絕後患,便宜行事也本末倒置。中市府規畫,現有的定期逐棵檢視,移除路樹汰除病樹,身形高大的樹木受風力較強,是一大筆支出。黃玉霖表示,再逐年汰換補植合適彰化搬家推薦彰化搬彰化搬家公司推薦家公司彰化搬家公司推薦樹種。
遊覽車公司堅持品質及服務
台灣各縣市皆可租遊覽車。
包車計時價格合理,旅遊一路舒適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