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鍛造和鑄造的區別 2024-03-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LdirAze2rFPeTBEjGOlTcoTjDh_wKTw9ceaqHoYcAnUe-0LCtXT_MocW0jxArSuyYptJqaF9gOpWHwO72FHddhE3uBngQgSYAw_9NS5J9De"

鍛造是使用金屬熔煉、壓延或軋制等方法將低合金鋼錠(坯料)加工成具有一定形狀尺寸的零件毛胚。nn鑄件是用砂型或其它方法澆注而成的工件的總稱;它是以各種鑄鐵材料為主要原料制成的產品,包括由鐵水灌入的實心鑄件與用非鐵的液體涂料等涂覆的非空心鑄件兩大類。nn1、定義不同:鍛件是指通過壓力機使液態金屬在模具中直接成型而形成的部件,一般用于機械零部件上。nn2、流程不同 :鍛造是通過對金屬材料施加靜力載荷使其產生塑性變形以獲得所需幾何形狀及力學性能的成形過程。nn3、特點不同:鍛造具有以下優點:1生產效率高;2易于實現自動化;3可制成工件的整體結構;4可進行特種處理;5節約原材料;6改善切削性能:7減輕重量和提高安全性.8減少機器設備的磨損:9降低生產成本。nn4、用途不同 :鍛造適用于制造受力不大但韌性要求較高的重要結構元件如軸類件、桿系件以及汽車底盤中的傳動裝置連桿螺栓螺母齒輪花鍵套環鏈輪齒圈凸緣聯接銷襯板搖臂叉頭球墨管閥座墊片活塞銷曲柄滑塊鎖緊機構連接盤螺旋槽楔子等;還可應用于機械制造工業上的大量中小批量生產的普通機床床身工作臺底座箱體變速箱殼體氣缸蓋罩架軸承支承面導軌支架絲杠蝸輪的滾道孔螺紋凹模等等.另外還可用作沖壓工序的前期準備,也可用作熱處理的熱處理前的預加熱表面淬火介質。此外,由于鍛造時材料的冷速較高因此有利于提高產品質量和生產效率并縮短制作周期。nn5、分類不同 :根據不同的標準可分為自由鍛造、模型鍛造和水下壓制三種類型。其中水下加壓鍛造主要用于精沖細拉深件的生產。nn6、應用范圍的不同: 自由鍛造的應用范圍為重型和中厚鋼板材的精密復雜薄壁小斷面零件的制作,例如汽車的轉向節十字頭和制動鼓內腔主減速器錐形轉子離合器和差動器等。模型的主要特點是成本低廉,可以一次多級鐓粗,大大減少了單次制作的成本,特別適合于一些小型輕量級的零件的制造,如汽配行業的氣門彈簧、剎車皮碗和油泵柱塞等。nn

關鍵字標籤:What is CuSn12Ni2
遊覽車公司堅持品質及服務
台灣各縣市皆可租遊覽車。
包車計時價格合理,旅遊一路舒適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