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想多養幾只貓應該注意的問題! 2023-09-1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OcBqjbP3u9Pr7Y3Z1ycDmqBwB72YV-EuBdbrqgMQGPOn74euUgTueQSCicAYFX-qA6gVRo6yTwpsRXu7NsrM61UIcsc33okGlvND6YV-yMe"

養貓是確實是有極大的樂趣,而且這些小東西仿佛有魔力一般,讓我們越養越想養,感覺沒有什麼是下班回家看到它們一臉呆萌的樣子更值得開心的了。但是多貓的家庭除了樂趣會增加以外,也會帶來許多額外的麻煩,雖然我認為這都是值得地!nn保持良好的衛生環境nn貓砂盆要比貓的數量多一個。如果你有兩只貓盡量準備三個貓砂盆,三只貓就準備四個,并且盡量散放在不同角落,貓一般不太喜歡公共廁所,所以要避免占主導地位的貓“霸占”多個廁所。nn每天清理貓砂盆,至少一周要換一次貓砂。盡量不用帶有香味的清潔劑去洗貓砂盆,避免留下什麼味道導致你的貓不愿意在里面方便。nn選合適的貓砂盆。擺放位置要恰當,保證你的貓隨時可以到里面去,很多貓不喜歡全封閉的貓砂盆和太小的貓砂盆,一定要選好合適的廁所。nn清理氣味。如果你有多只貓,那么吐毛球和偶爾不適當的排泄一定會發生的,注意清理這些氣味,如果貓記住了這些氣味它們會在不恰當的地方繼續排泄。小蘇打是很好的去味劑。nn頻繁的清理貓毛。貓的數量增加意味著到處都會有漂浮的貓毛,必須頻繁的清理,并且給你的貓梳毛,一定要準備多個滾毛器。nn減少異常行為:nn新貓到家來要盡量隔離。無論是對于新成員還是原住民,這樣的改變無疑都會讓貓咪緊張。等它們彼此熟悉再試著讓它們接觸!nn確保它們有各自的私人空間。可能是一個房間,甚至是一個單獨的窩,無論如何,它們必須有自己的領土。nn化解不必要的沖突。在貓生氣的時候它可能會以為是另一只貓的錯,所以在貓生氣的時候盡量轉移它的注意力。進行貓討厭的行為的時候(比如喂藥),確保沒有其他的貓在場。nn提供盡量多的貓抓板。它們會愿意在貓抓板上反復留下自己的氣味和打磨爪子,如果貓抓板不夠,你的家具,沙發和床可能就遭殃了。nn打破沖突的僵局。貓和貓之間可能會因為互不退讓而陷入僵局,有時候場面會異常緊張。這時候你可能需要一個噴霧器來阻止它們爆發戰爭。nn

關鍵字標籤:貓砂豆腐砂
遊覽車公司堅持品質及服務
台灣各縣市皆可租遊覽車。
包車計時價格合理,旅遊一路舒適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