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衢州柯城:零工市場讓靈活就業更 靈 2023-07-1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zj.people.com.cn/n2/2023/0709/c186327-40487044.html"

近日,浙江省社會保險和就業服務中心下發2023年度社保就業服務省級優化提升項目,衢州市柯城區零工市場建設項目位列其中。為了解決困難就業群體就業難的問題,2022年6月起,柯城區在衢州率先建立2家零工市場,并引入專業公司資源,提供靈活就業推薦、職業技能培訓、就業政策咨詢、勞動維權等專業服務,為困難就業群體帶來了福音,也為社區就業幫扶提供了新思路。“線上+線下”架起供需“橋梁”“在零工市場做來料加工比打牌強,既鍛煉身體,又能賺些生活費。”柯城區白云街道白云社區春江月小區居民廖國仙說,2022年7月,她來零工市場做來料加工,還把訂單帶回家和老伴一起做。白云社區白云小區、春江月小區閑散勞動力較多,有較大的臨時就業需求。2022年7月起,社區在“鄰禮匯”探索建立零工市場。“一開始我從市區一來料加工點拿貨,按期保質保量完成任務后,我們接的訂單越來越多,但沒有穩定的供貨渠道。”白云社區黨委書記蔣薇說。2023年1月,在柯城區就業中心牽頭下,衢州市某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入駐白云未來社區零工市場。“企業首先解決了來料加工信息不對稱問題,打通了義烏的供貨渠道,居民每天都有訂單做。”蔣薇說,以前做來料加工,社區不但不賺錢,還要倒貼交通費、水電費。現在社區只需要提供場地,企業解決訂單、交通、檢驗、培訓等問題。此外,柯城區就業中心與該企業聯手打造了“零工家政”微信小程序,用工單位和個人發布的用工需求、數字契約、工資結算等一目了然,有相關技能的人員還可一鍵預約搶單。“在一些市場行情比較好的家政領域,經驗豐富的工人一個月能掙萬把塊。”該公司負責人柴梅芳說。從“好就業”到“就好業”“以前打零工,干得好不好,全憑用工方一句話,還是新建的零工市場好,我簽了勞務合作協議,干得更安心了。”柯城區衢化街道花徑二村社區45歲居民何節有就業需求,但身有殘疾,找不到合適工作。社區為其申請公益性崗位,并把她列入“鄰禮通”黃色對象,錄入求職需求、專業技能、從業年限、期盼薪酬、服務區域等個人信息,保持就業跟蹤。2023年4月,零工市場服務專員為何節匹配到某公司的保潔工作。經過試崗,雙方都比較滿意,簽訂了臨時用工勞務合作協議。2023年1月,鑒于衢化片區臨時就業需求較旺盛,柯城區就業中心在花徑二村社區建立零工市場。該站點與一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合作,配備全職零工服務專員,具備企業崗位發布、靈活就業推薦、職業技能培訓、就業政策咨詢

關鍵字標籤:華邦搬家
遊覽車公司堅持品質及服務
台灣各縣市皆可租遊覽車。
包車計時價格合理,旅遊一路舒適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