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南京婚慶市場出現soho一族 2023-04-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s.sina.com.cn/o/2004-12-25/12274626078s.shtml"

  【南京日報報道】380塊,可以陪新娘選婚紗、首飾,甚至在婚禮當天包攬新娘所有的化妝、造型任務……眼下,一群從事“新娘助理”職業的SOHO一族,成了南京婚慶市場里十分亮眼的新元素。圖:職業新娘助理在工作。本報記者謝臻張希攝  大牌影樓不屑做上門生意曾幾何時,幫新娘化妝、做造型還是婚紗影樓的專利,記者了解到,在南京,找影樓的化妝師“跟妝”一天,價格至少在600塊,大牌點的影樓,覺得沒什麼“賺頭”,還不屑于做這種上門業務。操作時,影樓一般會和顧客簽訂服務合同,全天做幾種發型,補多少次妝事先都全部敲定。可事實上,到了結婚當天,情況多變,原本用來保護雙方利益的合同,反而顯得“太不靈活”。比如,新人想拜托化妝師順便幫伴娘化個簡單的妝,化妝師卻公事公辦,生硬的推脫,搞得氣氛尷尬。一些圖省事、想節省錢的顧客,也會托人找影樓的化妝師接點“私活”,但是在“好日子”,影樓總是異常忙碌,化妝師很難抽出身,時間上得不到保證。最關鍵的是大多數影樓老板“抓得緊”,一旦發現有人“干私活”,立即炒魷魚。  工作一周,進賬1000—2000元市場有需求,商家卻不積極。22歲的揚州姑娘張穎,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從“上花轎”辭職,當上專職新娘助理的。張穎告訴記者,她在南京從事新娘助理這個行業已經有大半年的時間,“自由”、“不受氣”是她當初決定加入SOHO一族的主要原因。據張穎介紹,2002年,她最早在揚州的“上花轎”當化妝師,后來又在南京“上花轎”做門市。影樓工作強度特別大,最忙的時候常常早上四五點鐘上班,晚上11點、12點下班,可收入也就1000多一點。當上新娘助理就不同了,現在平均一個月她只有一周時間在干活,月均收入也有1000—2000元,旺季的時候還更多。最關鍵的是,余下大把的時間她還可以做點別的事,比如她現在還是某品牌鮮花保鮮劑的代理商。  沒有門面房,可上網交流張穎告訴記者,由于才起步,從事新娘助理這行的,大多沒有固定的店面,業務除了靠朋友、老客戶們口口相傳的介紹,最主要的交流平臺就是網絡。一個星期里,她至少有一半的時間坐在電腦前,往西祠各大討論版發廣告帖。自己的吃飯行頭也很簡單,就是一個精巧的化妝箱,里面所有的化妝用具都是平日里一點點攢齊的,花費近千元。張穎說,一般在影樓,化妝師的化妝箱非常大,單是眼影就有十多種,刷子有20多把。才從影樓出來時,她的化妝箱也非常巨大,可是實際操作時發現,

關鍵字標籤:求婚戒指推薦
遊覽車公司堅持品質及服務
台灣各縣市皆可租遊覽車。
包車計時價格合理,旅遊一路舒適暢快。